校長的話

210731

     本校前身「雲林工專」是國內三大工專之一,秉持優良傳統,是一所重視實務能力、產學應用、良好人格養成之技職教育學府,辦學績效深獲各界肯定。

    學校積極進行學生宿舍新建與高鐵新校區的開發,近年來更以主導學校名義取得經濟部產學研旗艦團隊計畫,通過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並成立智慧機械與智能製造中心以及航空維修訓練中心,足見虎科大在各領域均嶄露頭角,蓄積充足的研發能量。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自107年即獲教育部肯定,核撥經費位居全國科大第三名,迄110年累計9.45億元補助佳績!核心指標「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獲得補助6700萬元,以虎科「共同在場」為號召,承擔地方社會責任實踐,鼓勵教師跨域協作。本校深耕雲林多年,厚植地方創生,促進社群聯動,執行成果履獲肯定。此外,虎科大獲補助款、校友及企業的捐贈支持,共計5400萬元經費;110年持續編列1500萬元之經費,以扶助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協助提升自身專業與技能,接軌未來就業。

    虎科大積極深化與活化教學能量,建構優質友善校園,為同學提供許多學習資源,且不斷創造機會,協助同學成長,例如:出國交換計畫、產業學院、海外實習訓練、語言訓練、職涯輔導、產學合作、多元藝文展演、社團活動等等,希望同學能好好把握,開發自身潛能。本校是一所辦學績優的好學校,有足夠的資源讓妳/你成為優質的大學生。每學期也成功選送多位學子,前往美國、日本、德國、英國、俄羅斯、韓國和其它歐洲國家交換或實習。各位的學長姐們在各領域的優異表現足以驗證,妳/你對自己有信心、有企圖心、肯努力,將來的競爭力與成就將無可限量。

    2021年,全世界都在面臨新冠肺炎帶來的挑戰,但危機即是轉機,堅持學習的強大信念,將是同學成就未來的最大憑藉。校長有幾件事要與各位同學共勉:首先,除了熟習專業學識,更要強化語言能力,妳/你的國際競爭力會讓妳/你受用終生;其次,務必善用學校資源,把握發展機會,充實人生履歷;最後,成為大學生的你們,要展現自信,也要關懷他人、關懷社會,勇於承擔與實踐社會責任。從現在開始,你們的人生將更加精彩!希望大家能展現熱情與能量,成為一位「會」讀書、「會」玩、「會」做事的全方位大學生,校長、虎科師長和妳/你一起實踐人生夢想!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長

                                                                                                                                                                 張信良

                                     中華民國110年8月1日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