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11學年度第2學期深碗課程徵件公告     公告日期: 2023-01-10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11學年度第2學期深碗課程徵件公告

中華民國112年01月09日公告

一、課程說明:為落實教育部理念與目標,茲以「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發展之主軸,將核心素養整合或彈性納入深碗學習。以學生學習為主體,聚焦原有課程的深入學習,加深加廣學習內容或整合跨域知識,透過議題式討論、互動學習或實作等學習方式,增加學生深度思考及活用所學知識。

二、開課類別:

(一)一般深碗課程:

深碗課程係指於原課程(以系專業核心必修課程尤佳)外,額外增加學生討論、實作、互動學習或境教學習之非講授類課程,視為正式選修課程。深碗課程的精神在於原課程外多加1學分的「非講授類課程」,聚焦在課程的延伸與深入學習,而非原本課程的實習課程或補救教學。

(二)EMI雙師深碗課程:

深碗課程係指於原課程(以系專業核心必修課程尤佳)外,額外增加學生英語討論、實作、互動學習的機會,視為正式選修課程。深碗課程的精神在於原課程外多加1學分的英文「非講授類課程」,聚焦在課程的延伸與深入學習,透過「雙語導師」模式,逐步強化學生使用英語文的學習表現。(*申請前請確認已通過111學年度第2學期EMI課程申請)

(三)以上兩項徵件類別只能擇一申請,不得重複。

三、申請方式:

(一)申請人須為本校專、兼任教師,每一老師以申請一門為原則。

(二)一般深碗課程:申請以大學部、專科部課程為限,每門深碗課程以增加1學分為限,現行實習課、實驗課、專題討論,不適用於深碗課程。

(三)EMI雙師深碗課程:申請以大學部、專科部、研究所、博士班課程為限,每門深碗課程以增加1學分為限。

(四)雙語教學導師定義:英語文相關專業之專兼任老師或外聘講師協助課程授課語言表達,並須具備左列之資格:1.取得EMI師資培訓證明或2.具備CERF B2等級證照。

四、繳交說明:

(一)自即日起至112年01月30日截止,請繳交「深碗課程計畫申請書」【附件一】、「適性學習彈性學分課程業界專家資料表」【附件二】。

(二)計畫書請先送各教學單位 (系、院)經開課單位主管核章同意後,並由各教學單位課程委員會審議通過(可追認),再由適性學習彈性學分課程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公告開課。本課程的選課人數規定依循本校選課要點相關法規辦理。

形式

說明

檔案

PDF檔

1.將【附件一】、【附件二】經授課老師、系所核章,將原始檔資料合併為一個檔案。

2.以PDF檔格式上傳以下連結:

 https://reurl.cc/jRjK42

3.上傳前請確認是否先經各教學單位課程委員會審議通過。

【附件一】深碗課程計畫申請書

【附件二】適性學習彈性學分課程業界專家資料表


五、注意事項:

(一)必須配合現有課程,開課名稱以「現有課程名稱+深碗學習」(如:計算機程式→計算機程式深碗學習),額外增加之學分數,應規劃不同形式並設計師生互動、引導討論之非講授類課程,可包含議題式討論、實作、展演等活動。

(二)課程必須有實際產出,其形式可包含展出實作作品、公開發表會、專案報告或輔導學生參加校外競賽等具體展現學習成果方式。

(三)課程審查的重點標準:

課程項目

審查重點

核心素養

(1)是否符合核心素養內涵?

(核心素養項目說明請見「教育部核心素養說明」檔案)

深碗課程特色說明

(1)  是否有訂定具體的深碗學習目標?

(2)  是否符合深碗課程之精神?

(3)  是否有清楚述明開設深碗課程之必要性與原課程的連結性?

(4) 是否符合EMI雙師深碗課程精神?

課程規劃

(1)  課程大綱是否有清楚述明原課程架構與深碗課程之連貫性與延伸性?

(2)  深碗課程所延伸內容是否能深化學生的學習?

(3)  是否具體說明每單元深化課程的實施方式?

(4)  深碗課程形式是否以實作、小組討論、互動學習、校外境教學習等「非講授方式」進行?

(5) 是否規劃EMI雙師深碗教學內容?

課程實際產出

(1)  課程產出是否達成深碗課程學習目標?

(2)  是否訂定學習成效的具體展現或實質產出?

 

六、經費來源:

(一)一般深碗課程:

課程經費來源以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為主,深碗課程申請獲教務處審核通過後,將依下列原則補助金額:原課程為必修課程每門課程最高補助30,000元、原課程為選修課程每門課程最高補助15,000元。

(二)EMI雙師深碗課程:

課程經費來源以大專校院雙語化學習計畫經費為主,EMI雙師深碗課程申請獲教務處審核通過後,每門課程最高補助10,000元。

七、鐘點費說明:

開課教師之授課鐘點費由相關計畫經費支應,不列入超支鐘點時數之限制。

(一)授課老師:以鐘點費為1小時*18週之計算方式支給,無另加計雙語授課1.5倍。

(二)雙語教學導師:以鐘點費為1小時*18週之計算方式支給。

八、補助說明:

依課程需求規劃經費項目,補助項目包含:

(一)業界專家授課鐘點費:每小時最高以2,000元計算,並請遵循本校業師協同教學之規定。

(二)業界專家授課補充保費:計算方式-授課鐘點費總額*2.11%。

(三)業界專家交通費:補助公車、台鐵、高鐵費用,無法補助計程車與自行開車者之油錢費用。

(四)教學助理工讀金:每小時以176元計算,並請明列給助教的工讀時數。

(五)材料費:教學使用之材料費用。

(六)印刷費:包含影印、列印、海報輸出等費用,並於核銷時附上樣張。

(七)雜支:包含文具用品、郵資、電腦周邊耗材等雜支項目。

九、核銷時須檢附預作請購印領清冊、領款收據、活動集錦等相關資料。

 

如對於本公告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聯 絡 人:鍾佳純

聯絡電話:(05)631-5127

聯絡信箱://mail.nfu.edu.tw/cgi-bin/genMail?adr=sophie@nfu.edu.tw&;">sophie@nfu.edu.tw

辦公室位置:行政大樓4樓 跨領域學苑辦公室(原深耕辦公室)

閱讀 143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