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總統蔡英文訪視「虎尾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 肯定虎科創造農業新價值     公告日期: 2023-04-22

總統今(22)日前往雲林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視導,肯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台糖公司三方合作成立200公頃的西部最大有機集團栽培區,招募並訓練農民從事有機專業生產及運用新型省工農機耕作,建立產學合作新模式,並藉由導入淨零碳匯耕作措施,創造有機農業新價值,響映世界地球日理念,期許未來我國能夠成為有機國家。 

蔗園轉型成為全台西部最大有機集團栽培區
 
總統今日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虎尾科技大學校長張信良及立法委員蘇治芬等陪同視導,總統致詞時表示,有機農業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生產安全健康優質農產品,創造結合生產、生活、生態之典型三生產業,符合產業永續經營、民眾食安健康及環境生態保育之多面向需求,因此,政府每年編列15億元以上預算予以支持,目前有機農業面積覆蓋率在亞洲已經排名第一。
 
總統指出,位在雲林縣的虎尾馬光農場,過去是種植甘蔗,作為供應糖廠製糖煉糖的原料,隨著國際永續農業倡議興盛,並為推動臺灣2050淨零轉型目標,農委會與台糖公司合作,著手將馬光農場轉型為有機集團栽培區,並由虎科大招募青年農民採產學合作經營模式,將全區200公頃農地打造成我國西部最大的有機生產基地,園區中除廣大的露天種植型態外,並將導入溫室、無人機、新型農機等農業新科技種植技術生產各種雜糧及蔬菜,可以穩定學生營養午餐、國軍企業團膳所需龐大的食材供應量。此外,虎科大更運用此園區轉化為有機農耕實做教學場域,由進駐專業農友帶領學校學生進行一對一師徒教學,建立穩固的有機農業人才傳承。
 
結合淨零碳匯,創造有機新價值
 
總統更特別說明,有機農業是最重視生態及友善環境,也是最能達成淨零排放並增進土壤碳匯政策的產業,除了維護人類生存環境之功能,更創造碳匯的新價值,增進有機農民額外的利益。在「世界地球日」的今日,政府在「科技研發」和「氣候法制」兩大基礎上,推動能源、產業、生活、社會等四大轉型,加速我國淨零匯發展進程,期盼與民間共同努力,朝「2050淨零排放」目標大步前進。
 
相關新聞報導:
 
 
 
 
 
 
 
 
 
 
11204221808 1
  蔡英文總統(前排左六)訪視「虎尾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肯定虎科大、農委會與台糖公司
共同創造有機農業新價值。
11204221808 2 11204221808 3
總統蔡英文訪視「虎尾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
由虎科大導入無人機、溫室及新型農機等農業新
科技,並培育有機農業人才。
總統蔡英文(左五)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
立法委員蘇治芬(右三)
與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右二)陪同訪視「虎尾馬光有
機集團栽培區」。
 
閱讀 497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