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睽違三年 虎科大藝文季恢復疫情前辦理規模     公告日期: 2023-04-25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12年藝文季開幕式暨手作體驗活動4/25(二)於該校藝文廣場熱鬧登場,即日起至5/30(二)止共計13場活動,含括各類型社團成果發表、音樂祭、攝影展、講座等,皆恢復疫情前實體規模。

虎科大藝文季自108年起以「藝文樂興」為主題,舉辦學生課堂外自主學習「藝術」、「文化」與「音樂」的系列成果展演,「樂」、「興」同時意涵歡樂與高興,期許全校教職員生皆能從中獲得性情陶冶及愉悅,109年起因疫情影響,活動多數延期或取消,今年恢復實體規模,激盪學生創新能量。

活動當天由熱舞社開場,唱跳歌手曾蘊帆擔任開場佳賓,並邀請現場學生共同演唱,更有熱舞社學生聽見音樂應和歡樂氣氛,即興上台演出,展現年輕活力。現場並有手作DIY活動,包含「春日玫好小時光」、「植感鋁架」、「空氣水母」、「美式復古多肉罐」等,實踐日常生活的美感教育;現場並設有「母親節卡片傳恩情」,鼓勵學生在母親節前夕,傳遞溫暖思念。

校園內藝文季表演接力登場,為師生帶來豐富的聽覺和視覺體驗。包括虎聲管樂社成果發表、BALANCE音響控制社「控八控控3.0-音控社成果發表」、熱舞社「熱舞社成果發表」、廣陵國樂社「年度音樂會」、炎藝火舞社「戲舞火藝 成果發表」與情懷吉他社「情懷觀摩晚會」與「緣點.不插電畢業走唱」二場表演,精采可期。

今年藝文季並走出校園,邀集同好共享藝文盛宴,包含嘻哈研究社聯合友校社團舉辦「雲虎堂-雲從龍 風從虎 雲門虎集 聯合成發」,熱門音樂社「六月革命」攜手音樂人「郭子恆」與獨立樂團「紙片人」、「秋山」、「深深一擊」的共同演出,傳神攝影社示現在地風景的「雲林街頭-傳神攝影展」與「一藝之長-攝影講座」,藉由藝術串連,興發青年藝文的新創意。

虎科大副校長莊為群表示,虎科大雖是由工科起家的學校,但相當重視藝文活動發展,今年疫情趨緩,藝文季活動多元,從靜態攝影展至動態熱舞演出皆具,鼓勵學生盡情享受藝文盛宴。

虎科大學務長蘇暉凱表示,前幾年因疫情影響,社團活動辦理受到許多限制,學生們能夠兼顧防疫,彈性安排社團課程學習,學會在變動中調適身心、互相關懷,十分難能可貴。今年疫情趨緩,期待學生展現熱忱、活力與專業,持續挑戰多元自我。

文稿提供:學務處課指組

相關新聞報導:

虎科大藝文季熱鬧登場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睽違三年!虎尾科技大學藝文季恢復辦理 熱鬧登場 ETtoday新聞雲

睽違三年 虎科大藝文季恢復疫情前辦理規模 台灣新生報

睽違三年 虎科大藝文季恢復實體規模 台灣好報

11204251725 1
 虎科大藝文季由副校長莊為群(左四)、學務長蘇暉凱(右五)、總務長王威立(左三)及學生代
表共同揭開序幕。
11204251725 2 1 11204251725 3
藝文季邀請嘉賓熱情開唱,虎科大學生即興上台
共同演出。
 藝文季手作活動實踐日常生活的美感教育。
閱讀 399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