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辦理友善校園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     公告日期: 2023-05-19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5/17(三)於第一校區活動中心前藝文廣場舉辦「友善校園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特別邀請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監理站蒞校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實作教學,希望藉由交通安全教育活動,加強交通安全法規及案例宣導,減少交通意外事件之發生。

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監理站表示,為讓交通安全教育向下扎根,監理站斥資購買行動監理巡迴車,透過行動監理巡迴車,於電視牆播放交通安全新聞案例及法規宣導,如:行人穿越馬路應走行人穿越道、道路施工、天雨路滑駕駛需減速慢行、行經大客車旁需保持安全距離等。

現場並進行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實際體驗教育,利用站在考驗大客車及大型車風險實境體驗區,向學生說明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所在位置,同時邀請學生坐上大型車的駕駛座,體驗駕駛人在行駛時所產生的視野死角範圍。學生透過課程能夠加強大型車的視野死角範圍的認知,深刻瞭解到與大型車輛保持安全距離的重要性,往後用路上會更加小心,並謹記路口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之重要性,結合講座與實際體驗,提升學生重視交通安全素養

文稿與圖片提供:學生事務處

11205191852 1 11205191853 2
虎科大邀請雲林監理站蒞校進行交通安全教育
實作教學
 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實際體驗教育
閱讀 334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