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23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 虎科大飛機系獲1金1銀及特別獎     公告日期: 2023-05-19

虎科大飛機工程系團隊由馬來西亞發明協會籌劃主辦的第3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於5/11(四)於吉隆坡國際會議展覽中心(KLCC)舉辦,共有來自世界20國、超過1000件作品參展。由李榮全教授帶領李紜容、陳文君、陳以修、蔡昀澐和洪子芹等5位同學參展,奪得1金、1銀及特別獎,成績卓越!

金牌得獎作品「智慧型無人機鐵道監控系統」應用影像辨識與人工智慧技術,判斷鐵軌是否變形或有障礙物等危險因子。無人機利用「鐵軌影像辨識」和「光學雷達定高」可穩定的沿鐵道飛行,不需人力操控,進入隧道也無需使用GPS導航。遇障礙物可自動調整飛行高度,具有高效率、低成本以及降低列車意外發生機率等優點。

銀牌得獎作品為「無人機導遊定位系統」,將GPS定位系統和語音導覽系統結合,導遊隨時可掌握團員狀況,並接收團員所發出之求救訊號,當團員距離太遠或遭遇複雜地形,可利用無人機搜尋,並運用光學鏡頭與無線傳輸,迅速掌握團員的即時狀態。該作品的智能性與高度實用性,廣獲印尼代表團青睞,特頒發的特別獎以茲肯定。

文稿與照片提供:飛機工程系

11205191917 1 11205191917 2
 競賽時講解作品設計理念  飛機工程系團隊榮獲一金一銀
11205191917 3 11205191917 4
 無人機導遊定位系統作品榮獲特別獎  大會頒獎典禮
閱讀 399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