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43校慶校友贈超值賀禮 「虎耀天際 翱翔未來」科技創新不缺席     公告日期: 2023-11-20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今11/20(一)舉辦43年校慶記者會開幕式,虎科大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副總經理廖學隆、雲林縣政府秘書長曾元煌的見證下,首次發表校內自駕車次系統關鍵技術。現場並首次亮相價值700萬的電動巴士,以及校友加碼捐贈價值480萬元全新電動巴士,見證虎尾科大的教研能量與創新活力。

虎科大43年校慶以「虎耀天際 翱翔未來」為主題,校長張信良表示,虎科大近兩年來無論是在高教深耕計畫,抑或是基地計畫、能源計畫,都獲得極高評價,在辦學績效排名也有亮眼表現,與各界共同見證虎科大開發的堅果衛星進入太空及無人機起飛。

今年校慶再邀請各界見證虎科大在電動無人車研發的全新里程碑,包含車測中心展開的合作新契機,以及校友企業對於本校電動車領域發展的捐贈與支持。今年5月虎科大高鐵校區開發的自駕接駁車完成試乘,新校區同時也將成為自駕車技術創新和改進的試驗場域。

車測中心廖學隆副總經理表示,自駕系統除了電動車外,還包含自駕技術的研發,車測中心團隊聯合六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和緯車輛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攜手虎科大自駕車次技術聯合研發團隊。現場展示價值700萬的電動巴士完全由台灣製作,從電池馬達、整車設計與線控底盤等皆是採用國內技術,期待明年與虎科大共同申請經濟部沙盒試驗計畫,在自駕車領域引領前瞻。

為慶賀虎科大自駕車技術創新研發有成,虎科大校友、常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煜喆,特捐贈價值四百八十萬元的全新電動巴士一台,祝賀母校繼續結合產業和專業技術,為國產電動巴士創造更高的成本效益及創新技術。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指出,文理與管理學院在永續發展、節能減碳與精實管理等方面也有卓越表現,學校自111年8月成立「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處」一級單位,也是全國第一所成立的學校,且在永續發展議題獲獎無數,例如《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亞太暨台灣行動永續獎獲2金1銀2銅,近期又獲得社會共榮領袖獎。學生在專業領域獲獎佳績不勝枚舉,例如旺宏金矽獎應用組,獲獎數全國最多。在運動賽事方面,除了田徑選手創造多項卓越成績及記錄外,今年虎科男子籃球及女子排球隊共同進入甲一級賽事,這除了歸功於豐泰、旭泰等企業的捐助外,同學的努力更是令人讚賞。

為獎勵學校女子排球校隊晉級全國甲組一級球隊,旭泰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虎科大校友會總會理事長王政榮,特挹注三十萬經費為球隊增添配備及培訓經費,女排教練林文瑜老師也帶領全體球員到場表達感謝,理事長王政榮並邀在場嘉賓一同關注女排競賽及各項體育活動,手牽手支持母校、實踐健康生活。

43週年校慶期間虎科大將舉辦系列精彩活動,涵蓋藝文、體育、學術等領域,包括11/23(四)全國大專及高中職專題競賽暨研發與產學合作成果展示、11/24(五)20個系學會聯合辦理的「情聲系語歌唱比賽」總決賽、11/24-11/25校慶運動會,以及11/25(六)校慶園遊會提供了各式美食、遊戲、表演等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文稿提供:課外活動指導組

11211201722 1 11211201722 2
虎科大攜手常陽科技提升自駕車技術教研能量,
左起為常陽科技董事長林煜喆、虎科大校長張
信良與車輛系主任田自力。
虎科大女子甲組一級排球隊致贈謝卡,感謝旭泰
精密機械董事長王政榮挹注配備及培訓經費。
11211201722 3 11211201722 4
虎科大43週年校慶邀請貴賓及師生共同歡慶,
左起為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邱孝文、校友總
會理事長王政榮、校長張信良、雲林縣政府秘書
長曾元煌、副校長張禎元與波壯科技股份有限公
司董事長林柏儒。
虎科大43週年校慶首次發表自駕車次系統技術,
邀請各界貴賓共同見證虎科大的教研能量與
創新
活力。
 
閱讀 609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