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飛機系金牌國手吳承樺 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     公告日期: 2023-12-16

教育部12/14(四)舉行「第十九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由政務次長劉孟奇頒獎表揚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表現優異、在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具傑出表現的學生,表達高度肯定,並期盼藉由一年一度的頒獎活動,更加推廣技職教育創新研發能量與務實致用特色。

本屆技職之光共遴選31組、48人獲得表揚,其中9組「競賽卓越獎」,是參與國際性技藝競賽表現卓越,包含今年「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為國爭光的金牌國手;22組「技職傑出獎」,則是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具有傑出表現者。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吳承樺以「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金牌國手的亮眼資歷,獲頒「競賽卓越獎」。國際競賽的訓練過程,除了專業技能的鍛鍊,亦仰賴選手良好的心理素質。

吳承樺同學因喜歡設計電路到完整做出來的過程讓他從中獲得不少樂趣及成就感,自技高起就鑽研工業電子,曾多次參賽獲獎,而備賽期間除需反覆練習電路焊接基本功與邏輯電路設計之外,國際性比賽必須以英語進行溝通,不僅需要口語表達,也挑戰外語能力,除專業技能的鍛鍊,也仰賴選手良好的學習力。吳承樺表示未來將繼續在虎科大攻讀研究所,深入學習無人機與智慧科技應用。

飛機工程系主任宋朝宗表示,系上師生得知吳承樺同學獲頒「技職之光」,紛紛表示祝賀,其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也相當激勵同儕。未來也將繼續協助他深化學術專業與產學交流,助其發展自我。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嘉許吳承樺在校學習卓然有成,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表現優異,全校師同感光榮。張信良校長說,虎科大積極與國內外進行技術交流及產學合作,推動航空電子關鍵模組及系統整合,包括高鐵校區全新國際航空訓練中心的建置,和國家太空中心(TASA)一起推動太空產業發展,以及取得「軍用商規」微型無人機主導廠商資格的雷虎科技合設卓越研究中心等,也將持續支持學生紮根學術深造與國際交流,助其發展職能成就自我。

文稿提供:秘書室

 11212161916 1
 虎科大飛機系吳承樺獲頒教育部「第十九屆技職之光」。

 

閱讀 565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